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市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肖玲)
2014-12-0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心得体会体育训练指导中心 肖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大家一起畅谈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体会。我是学习来的,在座的各位有多年的老领导、有多年的老党员,无论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还是实际工作方面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只是借此机会向大家谈谈我学习、实践的点滴心得体会,希望得到各位的指点和帮助。

  我是一名党龄不长的年轻党员,但从我申请入党到成为一名党员至今,我就始终坚定一个决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习主席是我们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主要领导,自习主席任职以来,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讲话,我理解是习主席代表国家领导向全党、全国人民提出的最真挚的嘱托,让全国各族的人民团结起来,让各行各业的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都明确我们党的目标,我们国家的努力方向,以及我们每个人应该怎样做,句句情深意重,感人肺腑。

  通过各种媒体我们可以关注到习主席的脚步,从基层百姓到各级领导,从国内到国外,从联谊到治理,从身边生活中的小事到国家大事,无不让我们感受到习主席太辛苦了,无不让我们感受到在习主席领导下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信心之足、魄力之大、行动之快、民意之深,习主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已经为他的一系列讲话做出了楷模,我们只有放开脚步才能跟上习主席的步伐,跟上党组织的队伍,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近期在北京召开的APEC会议文艺演出中,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再次亮相,我看了心情特别激动,它是中国残疾人文化发展的典范,我们也再一次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天津市残疾人文体中心与《千手观音》的团队是同样的职业,我们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每天也都在为满足残疾人所需而服务着。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践行着习主席对文化工作者,特别残疾人工作者的千叮咛万嘱咐,我们没有辜负习主席的期望。

  《千手观音》的呈现是残疾人工作者的贡献,更是所有残疾人的希望,它完全可以证明只要努力,健全人能做到的残疾人也能做到,有些健全人做不到的,那些坚强的残疾人也可以做到,但他们梦想的实现需要我们的帮助。

  针对文化建设而言,我们残疾人文艺工作者,要以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通过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技能,整合众家所长为己用,勇于创新,认真聆听残疾人心声,把文艺工作落实到实处,通过对残疾人文艺工作的全面开展,让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大放异彩,在复兴中华的伟大蓝图上添上厚重的一笔!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要选好配强文艺单位领导班子,把那些德才兼备、能同文艺工作者打成一片的干部放到文艺工作领导岗位上来。我作为一名残疾人文艺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我很荣幸,我有一个能并肩作战的好团体,上有能高瞻远瞩、统筹谋划的好领导,又有兢兢业业踏实务实的好同事,上下团结一心,把残疾人文艺事业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文艺工作者是灵魂的工程师。好的文艺作品就应该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能够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人生,能够扫除颓废萎靡之风,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残疾人文艺事业成为蓝天上的彩云、微风中的暖意!

  文艺工作者要想有成就,就必须自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做人民的孺子牛。艺术可以放飞想象的翅膀,但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作为残疾人文艺工作者,要想创作出优秀的作品,要想用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作品反映出残疾人对生活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让他们由自卑到自信,由弱势到自强,就必须接地气,融入残疾人之中,亲自聆听他们的心声,感受他们的需求。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一个国家是否强大,一个民族是否优秀,一个政权是否受到人民爱戴,看他们对残疾人事业的态度就能感受到。残疾人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凝聚残疾人的力量,鼓舞广大残疾人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作为一名奋战在残疾人文艺事业战线上的一名党员,我深深的知道残疾人的文化需求,就是我努力的方向,聋哑人渴望聆听与交流,我就用真心和他们共鸣;肢残人身体缺憾,我就用文艺活动化成翅膀,带他们飞翔。习主席讲话中精辟指出“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我们要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引导人们增强道德判断力和道德荣誉感,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只要中华民族一代接着一代追求真善美的道德境界,我们的民族就永远健康向上、永远充满希望。”所谓众生平等,无论是残疾人还是健全人,都可以拥有真善美,而真善美不会因为失聪,身体残缺等因素而缺失,一个健全的灵魂才是真善美的“容器”!在理解了习主席讲话之后,我感到兴奋与自豪,我所奋斗的事业---残疾人文艺事业,是和健全人站在同一平台的。艺术没有国界、艺术没有尊卑,我相信艺术更没有歧视和针对残疾人的不平等。所谓的另眼相看,我想会是让人民惊讶,惊讶于原来残疾人文艺也同样能站在和健全人一样的高度!因为我们的努力,追随着党的路线,跟随着习主席的思想精神,残疾人一定能够体会到党和人民的温暖,迸发出他们的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创造出他们的光和热,真正的融入社会,真正的实现习主席所说的:“人人平等,尊重,理解,关爱的人文理念”!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持之以恒,把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切实落实到残疾人文艺事业的各个环节中去,让更多像《千手观音》这样深入人心的文艺作品展现于世界,让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同自我做斗争的不屈精神和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产生共鸣,复兴中华从我做起!

  望各位领导、同志们提出宝贵意见。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