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张磊)
2014-12-0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心得体会天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张磊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既全面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又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动员、再部署,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对照参加群众路线教育以来思想认识,使我对如何发扬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现结合学习谈几点体会。

  一、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按照支部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认真真进行了学习领会。通过系统的学习教育,使我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认真思考、自我剖析、自我反思,使我对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我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要切实地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重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领导讲话精神,在基本理论的掌握、理解和运用上,做到深入而不肤浅、系统而不零碎、联系实际而不空谈表面。同时还要坚持学习残疾人康复工作相关理论知识和行政办公工作知识,不断在学习中丰富自己,开拓视野,扩展知识面。二是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忠实地执行党的群众路线。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必须对残疾人工作情况了熟于心,主动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拓进取。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请教,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以弥补自己的缺陷,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处理问题,努力把工作效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四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从我们中心来说,就是要把残疾群众的康复服务作为我们自身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残疾人当主人、当亲人、甚至当老师,努力从灵魂深处解决好为谁服务这个根本问题,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残疾人、感情上贴近残疾人、工作上依靠残疾人,真诚倾听残疾人呼声,真实反映残疾人愿望,真情关心残疾人疾苦,真正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到残疾人心坎上,向广大残疾人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以上是我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粗浅体会,不当之处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