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树立信心 坚定信念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办公室 任凤祥)
2014-12-02  

树立信心 坚定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体会 任凤祥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场合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方向明确的论述和阐释。这一系列重要讲话,集中了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讲话精神,就能够树立信念、明确方向、凝聚人心,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养,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清醒而坚定地推向前进。

  道路决定命运,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鲜明主题,是我们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谛要义,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历程、展望中国未来发展前景,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生动描绘了全体人民的共同理想,深切表达了中华儿女的意愿和期盼,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历史担当。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实现路径和实践要求,用奋斗同心共筑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关键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阐明了这条道路的本质要求,体现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理念和方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就要深化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新要求的认识,更好地发展人民民主,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充分发挥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

  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系列讲话中充分阐述了做好工作的基本方针、基本原则,深刻回答了当前面临的关键问题、紧迫问题。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握好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才能开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作了系统的阐述,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些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建设的关键和重点,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为把我们党锻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提供了重要遵循。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着力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发展进步。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我深有感触,心情激动,倍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加强了对党员干部队伍的管理,努力把我们的党真正建设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让我们的国家诚实守信、文明高尚、公平民主,让全国人民过上美满和谐的幸福生活,真正实现中国人民的梦想。

  我做为一名党员,必须严格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努力素质,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做一个诚实的党员,说老实话,踏实做事。我感到,学习的真正目的是心灵的触动,做到入心、入脑,贯彻到平时的工作中,在什么位置上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真正为残疾人做事,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