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市残联福利事业管理办公室 王和平)
2014-12-02  

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

管理办—王和平

  10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结合自己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具体学习,谈几点体会。

  一、习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的高度,充分肯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宝贵经验,对在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对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习总书记的讲话直白明了,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六个必须”,既是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经验总结,也是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行动指南。必须“突出重点、聚焦问题”。就是要突出作风建设主题,找准找实自身存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要敢于揭短亮丑,勇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当好改作风转作风的“排头兵”,带动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良好风气。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要坚持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两结合,只有坚持知行合一,把思想自觉转化为领导干部的行动自觉,才能把作风建设抓得深远、抓出成效。必须“严字当头、从严从实”。开展活动就要严字当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存在的问题,真抓实改,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必须“层层压紧、上下互动”。开展教育活动不能只是“单打独斗”、各自为阵,只有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找出问题根子,联合会诊,从细处入手,共同发力,拧紧每一环,敲实每一锤,才能取得“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的胜利。必须“相信群众、敞开大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活动,就要敞开门、开大门,邀请群众广泛参与,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把教育活动的成果分享于民,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热烈响应与支持。实践中,我们要把“六个必须”作为基本遵循,坚持不懈,将加强作风建设当成一项长期工程去抓,常抓不懈,聚焦“四风”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真正把作风转变体现到为民服务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三、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我们共产党人最讲认真,讲认真就是要严字当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全党要以此为起点,在从严治党上继续探索、不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了7000多字、60%的篇幅,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从严治党这“八项要求”作为行动纲领,要自觉主动地承担好、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要自觉主动地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教育,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纪;要自觉增强制度执行力,严格用制度管人管事;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不拉帮结派,不搞团团伙伙,增强政治鉴别力,提高政治敏锐性;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争做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严防“四风”反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到廉洁自律;要深化对从严治党的认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做好工作,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要强化我们的“工作责任感”。首先要有正气,要保持浩然正气,为人朴实,要扑下身子,埋头苦干,真心实意为残疾朋友服务好。要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讲真话,敢于担当责任,要善于独立思考,凡事要有自己的见解和判断,做到服从不盲从。其次是要有才气。进代在变迁,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不断涌现。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作为一名从事残疾人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要多学习,使自己掌握多方面的知识,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要勤于学习,把强化学习作为成长、成熟、成功的阶梯。不学无以广才,无才难以立业。要不断从学习中增长知识,少一些应酬,多读一些书,少一些牢骚,多一些学习,少一些休闲,多一些思考。要通过学习多方面的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本领。再有要有锐气。创新是工作进步和发展的源泉。工作中要保持旺盛的斗志,保持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开拓,永不懈怠。要有真抓实干的精神,对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敢抓敢管,定准目标,定准措施,一招一招的抓,招招有着落,一件一件地抓,件件有成效。要注意紧扣我办工作的总体思路,拾遗补缺,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把工作进行拓展延伸和细化,使工作开展得更加富有新意。通过学习,自己得到了教育,作为一名党员要坚持党性原则,真正按照党章的要求去约束自己,教育自己,通过自己的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手里和心里,为残疾人事业添砖加瓦。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