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 李绍捷)
2014-12-02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

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李绍捷

  按照市残联机关党委《关于第四季度党员干部学习内容提示》的要求,根据市残疾人劳服中心支部的安排,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读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改革开放、转变发展方式、依法治国、弘扬中国精神、改善民生、建设生态文明、和平发展、从严管党治党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重要讲话,作了系统深入、通俗生动的解读。现就学习体会汇报如下: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工作任务。为进一步深化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辅助材料。《读本》分为十二个专题,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阐述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在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时,注重把《读本》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注重把《读本》的学习,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注重把《读本》的学习,与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共同实现小康生活目标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一心想着残疾人、一切为了残疾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同时所表现出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以及所提出的观大势谋大事、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弘扬钉钉子精神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具有很强的方法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成果和新发展。讲话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散发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芬芳,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成为中国走向未来的鲜明指引和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精神旗帜。

  三、结合本职,做好残疾人工作通过学习《读本》,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深入把握,思想上起到了提高认识的作用,行动上起到了方向引领的作用,工作上起到指导推动的作用。通过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在残疾人就业工作中为自身制定了“12333”的工作思路。即:

  一个目标:帮助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为目标。

  两个结合:就业政策宣传与推动残疾人就业相结合,就业服务与就业跟踪相结合。  

  三个学习:学习国家对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的新举措,学习兄弟省市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新思路,学习区县残联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新经验。

  三个深入:深入残疾人了解残疾人的就业需求;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用工需求;深入区县了解就业政策推动落实情况。

  三个换位:与残疾人换位思考,思考残疾人就业瓶颈和就业愿望;与残疾人亲属换位思考,思考残疾人亲属辛劳和担忧;与用人单位换位思考,解决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顾虑。

  总之,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要有爱心、热心、耐心和一颗真诚的心,真心与残疾人交朋友,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为实现残疾人就业梦,共建美丽天津,做出自己的努力。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