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会(盲人按摩诊所 康健)
2014-12-0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体会

  盲人按摩诊所 康健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出“三严三实”。其内容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习总书记在强调作风建设“三严三实”时,语重心长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果前热后冷、前紧后松,就会功亏一篑,这表明了中央对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制度建设的长远打算。习总书记对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要求言简意赅,对我们有很强的针对性。

  通过学习,本人心灵受到很大的触动,我认为“三严三实”主要应在“严”和“实”上下功夫。“三严三实”为加强党风政风作风建设提供了指南,为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确立了新的更高标准

  通过学习,我认为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在修身、用权、律己方面,我认为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进行思想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一心想着残疾人、一切为着残疾人,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宗旨。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的要求,我们应坚守国家法律法规,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行为。坚持权为民所用,不以权谋私,不脱离群众。工作生活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时刻警醒自己: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违法之事不干,经受得住考验。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始终把党和人民事业放在首位。继续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经常对照《党章》、“四风”检讨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规范。

  要始终保持一个干净的心灵、一个清白的名声、一个廉洁的口碑,树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严格按照诊所工作职责权利分工履职。对照诊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履职。扎扎实实贯彻习总书记在修身、用权、律己方面要求,规范自身行为。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方面,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政策、方案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保持韧劲,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实实在在深入到残疾人中去,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讲诚信。 坚守诚信原则,诚信,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品格。党员干部在群众的心目中是社会公德的示范者和实践者,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有责任通过自身的模范行动去践行诚信原则,本人作为残疾人工作者要通过诚信赢得残疾人的心,工作中要经常深入残疾人中间,倾听残疾人的呼声,多听听残疾人的意见和建议,多感受残疾人疾苦。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静下心来弯下腰去,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取得广大残疾人的信任。不断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政绩观,勤勤恳恳的工作,在工作中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讲实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不隐瞒自己的真实观点,不为私欲做有损党和人民的事,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言出必行,行出必果,做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

  学习“三严三实”的最终目的是指导我们实际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建立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的规定,并得到落实,特别在盲人按摩活动中得到体现,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业资格审核、盲人按摩师讲座等工作中,我们把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为残疾人送水送饭,引导残疾人到各自岗位。提供热情服务,受到残疾人的好评。这是学习习总书记“三严三实”理论的重要成果体现。我们要以总书记的讲话为指针,以好的作风用权,以好的作风律己,更要以好的作风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三严三实”,已经成为了继“八项规定”以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

  总之,“三严三实”为广大领导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加强学习,善始善终,同时明确作风建设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才能不断升华作风建设的内涵,推动我们的工作顺利发展。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