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责任重于泰山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市残疾人综合中心 马骉)
2014-07-02  

责任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体会

  天津市残疾人综合中心党支部 马骉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这是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15日与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所讲。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总书记的“与人民心心相印”道出“为民”理念。我党要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戴,就必须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第一追求,始终把一切为了人民幸福作为最大的执政责任和追求。

  “入党为什么?为官干什么?”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更要回答好这个问题。权利和义务是并存的,我们的权利是人民赋予的,也就是说,我们的事业之所以存在就是为了服务残疾人,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作为我们的工作宗旨,想残疾人所想,急残疾人所急。

  我觉得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要积极端正服务态度。态度是什么,态度是人们在自身道德观和价值观基础上对事物的评价和行为倾向,态度是感受、是情感和意向,是我们与残疾人朋友沟通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态度决定一切”,我们要端正我们的服务态度,并不只是言语上的附势,而是将心比心、虚心耐心、诚挚贴心,让残疾人朋友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

  要主动钻研专业技能。态度是途径,专业技能就是服务手段,专业技能不仅仅是书本上的掌握,而是要在服务残疾人中进行实践与锤炼,在实践与锤炼中发现与创新,发掘满足我市残疾人需求的辅助器具适配服务体系,用专业的辅具适配技术这一服务手段,弥补、代偿或减少残疾人的缺失功能,提升生活质量、建立自信,使其全新的投入社会当中,成就自我价值。

  要精心谋划政策制度。辅助器具适配政策和制度,是为残疾人谋福祉的最佳途径,加大各类辅助器具需求调查力度,收集更加有针对性资料与数据,推动具有我市特点的辅助器具适配长效政策出台,推进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的达成,让广大残疾人朋友真正享成果、得实惠。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职业是有限的,而为残疾人服务的事业是无限的,我们要时刻铭记责任、善用权利,将自己投身于残疾人兄弟姐妹中,助无助者前行,给无望者希望。以上是我的学习心得,如有不妥之处,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