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在平凡工作中辉映党徽
2014-07-02  

人事室党支部 孙晓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孙晓朦,是到人事室学习代培的新党员。这里,向大家讲一讲,一个刚刚进入这个集体的我眼中的人事室支部的党员们。

  来之前,我一直感到人事室的工作和老师们充满着神秘,也曾无数次设想与他们一起工作学习的场景,特别是与之相处的各种问题想得最多。但,到了人事室工作以来,特别是参加人事室党支部生活,最“怕”的不是与人相处,在这里没有生疏感,一切都是那么随和,工作生活大家融洽和谐。最“怕”的恰恰是我没有想到,工作的严谨细致、高标准和一丝不苟,人事室支部党员话都不多,做人从不张扬,做事严谨有序、忙忙碌碌,每项工作紧张有序的一步步向前推进。以前我只能在集会上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耳闻一些他们的工作,今天我来到人事室学习工作,更近距离的接触他们,切身感受他们工作的不容易。人事室的工作是繁杂的,在机关党建设、人事劳资、干部培训、制度创新、人事改革、绩效考核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每个人都承担着很多项工作,顶着很大的压力,但他们没有怨言,有的只是任劳任怨,默默奉献。

  说支部就不得不说一说在其中默默奉献的每位党员们,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虽然和他们的相处的日子并不是很长,但是他们身上散发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

  王怡王理:忘我敬业。王理个不高,拄着拐杖,但总是焕发着精神气儿,一副斯文的眼镜抵不住她知性的气质,认识王理还是在党员大会上,听老党员说王理是残联有名的“才女”、“笔杆子”,我曾拜读过一些王理在党员大会上、在学习活动中写的文章,她的行文流水,文字优美,对仗严谨,让我这个当时在党员大会上听她发言得到激励的小文书敬佩不已。王理工作非常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各种需要上报请示的文件她都会认真的一一审核,哪怕是些文字字体不同的小问题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王理待人又非常亲和,总是笑咪咪的,让人感觉是那么的温暖;王理还分管维权部工作,今年,三轮车整治工作非常繁忙,她总是忘我的工作,既要每天帮助无数的残疾人解决问题,又要组织好维权部整体工作,有些时候中午不能休息,一吃完饭就拄着拐杖到接待室进行接访,虽然自己本身是残疾人,却从不讲特殊条件,每天早来晚走也从无怨言。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名老党员不计较、讲奉献、忘我的敬业精神。

  郝卫东主任:不辞辛劳,亲力亲为。郝主任总是默默无闻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部队出身的他带着军人的刚毅,也有着一名军人忠诚于党、不求回报、不怕牺牲的坚守,不论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活动还是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都是站在第一线的“主笔人”,计划、活动安排、工作方案、领导讲话、调研情况、报告、活动总结每一份文件都倾注着他的心血,他就像一名老师,兢兢业业,亲力亲为,就举个例子来说吧,为了使党员干部们更好地对理论进行学习消化,他总是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从中悟出适合残联的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开扩思想境界。总之,在我眼里,人事室最忙的就是他,面上的工作要协调落实,具体工作还是抓好抓实,“八小时以内”忙这忙那,“八小时以外”加班加点,我感得,在残联他是加班最多的人之一。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党员不辞辛劳,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

  朱爱军老师:顾全大局克己奉公。坐在我后排的朱老师也是部队出身,为人爽朗,做事仔细,我来人事室的日子不长,也是正直档案整理最忙的季节,朱老师大部分的时间都在那个闷热不透风的小小的档案室中辛勤工作,有时候加班加点也要将各项档案文件整理的井井有条,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每天来往的文件很多,但他从不允许疏忽。朱老师也曾有艰难的时期,那时,他的老父亲患病,从原籍来到天津肿瘤医院看病,需要进行胃部分切除手术。当时作为家里唯一的儿子,既不敢把实情告知患病的父亲在,又不敢告远在家乡年纪大的母亲,只能一个人默默地承受这种巨大压力。当时恰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关键时候,人事室的人少活儿多,自己的爱人又远在武清杨村,何况孩子也需要人照顾,但父亲的手术不能不作,早一分钟生存的希望就多一线。就这样,朱老师选择自己承担,把老家的妹妹叫来的,兄妹俩轮流转,妹妹盯白天,自己盯晚上。这一情况部室同志知道后,提出来与他替个班或建议他休休假,他总说,“没事,哪睡不是睡,在重症室还有护士帮忙,没事。顶不住,我一定向大伙说。”就这样,一个多月下来,人消瘦了几圈,但没有请一天假,没有耽误任何工作。那段时间,他自己一个人顶着压力,有啥苦有啥累都要往肚子里咽,有啥困难都自己克服。他就是这么忠于职守,对自己的工作责无旁贷,一名顾全大局,克己奉公的优秀党员。

  李慧莉老师:交流谈心的知心人,工作的多面手。李老师是在人事室工作时间最长的前辈,印象中的她每每谁有什么问题、来处理什么事情、有什么想法,都喜欢来找李老师,大家都亲切的叫她李姐姐,犹如知心大姐姐一样,她默默的帮助别人,帮助党员干部排忧解难,克服思想的顾虑,鼓舞党员干部的精神,激发工作热情,跨越思想的困难。李姐姐担负着机关党委、出国审批、干部培训等多项工作,即要做好组织人事,又要做好机关党委的各项工作,还要做好纪检工作,繁杂的工作面前李姐姐总是能担当“多面手”将事情处理好,她跟我说“领导总是教育我们说干人事工作只能干不能说”,所以,她多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对工作认真负责,没有轰轰烈烈,有的是辛苦付出、克己奉公,却从无怨言。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乐于助人、淡泊名利,勤奋工作的老黄牛精神。

  到人事室工作,他们每个人都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指导,使我在工作中不断的得到启发,受到锻炼。他们是平凡的,因为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他们有着常人一样的生活,一样的血肉之躯,一样的喜怒哀乐。透过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我更加认清了他们,他们甘愿奉献自己,自觉用无声的行动、默默的担当,不遗余力工作,在不为人知的工作岗位中、在点点滴滴之中履行着党旗下的誓言、塑造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形象。

  生命不息,川流不止,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人事室的工作正是以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为平台在于无声处见精神,在于细微处显品质,甘为人梯,甘于平凡,无私奉献。他们一心为党、为群众、为残疾人、为同志们做好服务,“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从小事做起,从平凡做起,从细微做起,用全部工作传递正能量,扬善厚德。

  他们的事例是有限的,但是他们对工作的执着、认真、勤奋,让我这名青年党员深受启发。从他们的身上,我体会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含义,他们的一言一行,折射出了党员先进性的光辉,他们的精神带给了我激励和鼓舞。平平常常的工作中,他们默默地用自己的言行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对事业和理想的承诺。让我们每个人都学习他们的这种品格,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续写奋斗的篇章,像这些平凡的共产党员一样,奉献自己的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用党徽的光芒照亮中国梦,照亮我们的梦,照亮美丽的人生!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