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关于开展“天津市出版企业文化助残公益行动”的通知
2015-07-13  

  各区县残联、各出版社:

  我市有57万残疾人,由于历史的原因和身体障碍,残疾人普遍受教育程度与社会平均水平仍有较大差距。广大残疾人迫切希望加强自身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目前,基层残疾人所需的书籍、盲人读物等还相对匮乏,残疾人尤其是广大农村残疾人开展读书活动需要加大支持力度。

  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十一部委《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大力支持残疾人开展读书活动,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市残联、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决定共同开展“天津市出版企业文化助残公益行动”。

  一、活动宗旨

  按照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倡导的全民阅读活动精神,支持和扶助广大残疾人开展“知识改变命运”、“读一本好书,增一份厚重”等读书活动,用优秀出版物引导、教育残疾人,努力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

  二、活动名称

  天津市出版企业文化助残公益行动。

  三、主办单位

  市新闻出版局、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市残疾人联合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四、活动内容

  公益行动以出版企业自愿向残疾人捐赠图书的形式进行。

  受捐图书依托残联组织工作网络,在城乡社区基层残疾人活动场所建立便于管理、借阅、交流的“残疾人读书角”、“残疾人书柜”等,充分发挥受捐图书的作用。

  通过媒体大力宣传出版企业关注民生、关心弱势群体的行业形象和爱心义举,在残疾人群体中推介出版企业的文化产品。

  五、捐赠范围

  (一)大众阅读书籍:文学类、艺术类、励志类、教育类、医学类、社会类、经济类、科普类、少儿类、农技类、心理类等。

  (二)残疾人特需书籍:康复治疗、疾病预防、残疾预防、辅具使用、有声读物等。

  六、捐赠方式

  (一)本次文化助残公益活动以捐赠图书形式开展,不接受捐款。

  (二)所捐图书按照多品种、重实用的原则,尽量满足残疾人多方面的阅读要求。请捐赠企业列出所捐赠书籍的种类、书目、数量及码洋清单。

  (三)市残联按各区县需求将受捐的图书组织分送到基层残疾人活动场所;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为捐赠单位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

  (四)各区县残联积极与本区县新闻出版部门联系,共同开展“天津市出版企业文化助残公益行动”。

  七、捐赠期限

  活动自2012年8月1日-31日止。

  八、受赠单位及联系方式

  天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电话:23315150联系人:刘晓舸秦潇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重庆道36号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