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三严三实”发言稿
2015-07-01  

  张晨阳

  (2015年6月30日)

  各位领导、同志们:

  按照中央、市委要求,市残联正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今天,能代表处级领导干部发言,感到非常荣幸。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抓教育,正确认识“严”和“实”,贵在行动和落实。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三严三实”在内容上互为关联,在内在逻辑上是一个统一而严密的整体。“三严”是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内在要素”,严以修身是根本,严以用权是核心,严以律己是规范。可以说“三严”就是炼就思想上的“金钟罩”,增强抵御各种“病毒”的免疫力,用制度规范权力使用,确保权力运行始终不偏离为民利民的轨道,从而真正达到两袖清风、一心为民的境界。“三实”是全体党员作风建设的“实化内容”,谋事要实是前提,创业要实是要求,做人要实是基础,“三实”的核心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忠实于党和人民的行动赢得群众拥护,充分体现了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严”是慎独慎微的自律,是勤于自省的审慎,是严守纪律的敬畏,是坚持党性的觉悟;“实”是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精神。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于律己的故事曾被口口相传,“老实人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则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这些经验和传统,都为今人留下了镜鉴。

  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增长速度换挡期,到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改革“险滩”等着去涉,“硬骨头”等着去啃。在这样的形势下,残疾人事业发展同样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因此,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一名处级领导,必须要以“三严三实”对照自己、要求自己。

  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们要着力在以下方面下大力气、下真功夫:

  一是要进一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查找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完善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推进深化整改;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三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残疾人,倾听残疾人意见。从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残疾人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是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有战胜自我的胆识和魄力,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做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五是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始终围绕残疾人事业发展和中心工作,带头贯彻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各项决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让我市残疾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