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敢担当 能担当 用行动映红党旗
2015-07-01  

  ——在“七一”建党94周年上的表态发言

  付婷兰

  (2015年6月30日)

  七月辉煌,谱写华章。在中国共产党走过94周年历程之际,市残联在这里举行庆祝活动,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有幸发言,激动万分,倍感荣耀。

  到残联工作接近四年的时间,四年中,我亲眼见证了,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残疾人事业日新月异的变化,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各级残联组织地位越来越重要,残疾人事业越来越被党、政府和社会认可。站在残联老前辈、老党员们丰功伟绩的基石上,我们青年一代幸福地成长,尽情感受事业的幸福、生命的美好。我们宛若成长的孩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沐浴春光,又譬如星辰,闪烁着希望之光。

  作为青年党员,我们的青春充满激情魅力和创造力量。我们与党同心同德,与祖国血肉相连,与残疾人事业情思相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步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这群莘莘学子正在接受时代的“大考”,如何考好,取得优异成绩,全在于我们如何胸怀梦想、勇往直前,如何用激情与创造来注解忠诚和信仰。

  我入党时间不长、受党的教育有限,我和我的同龄人一样有激情有优势,但往往容易认识肤浅、理想化、脱离实际,对主义信仰、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没有像革命前辈般那样融入血肉、深入骨髓,对党的历史、党员先进性的理解以及与残疾人的感情等,和残联战线的老党员、老前辈们无法比拟。我们需要在实践中历练,在挫折与困难中学会自我完善。

  这次市残联机关党委开展争创“为残疾人服务,让残疾人满意”党组织示范窗口和党员先锋岗活动,号召我们争创服务型党组织和先进党员。我感到,对我来说,既是急时雨,更像冲锋号。今后,我们青年党员需要做并且坚持做的重中之重,便是在“双选树”活动中,在服务残疾人的实践中,全面锻炼自己,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争做党员先锋岗。一是要培养优秀的政治品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模范履行党员义务,遵守职业道德,带头转变作风,求真务实,锐意进取;二是要练就过硬的服务本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钻研残疾人业务技能,熟练掌握本岗位办事流程,服务意识强、服务本领过硬;三是要创造更优的工作业绩,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热情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残疾人,工作质量好、作风实,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发挥优良的示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履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责任意识强。事事做表率、争先锋,展现青年党员形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广大青年朋友们、年轻的共产党员们,我们生长在新时代,不可能有铁马冰河的壮烈事迹,不可能有激情岁月的耀人经历,但我们可以用汗水和辛劳书写平凡,用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牢记宗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我们要继承前辈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振臂高呼,迎难而上,在迎接挑战、攻坚克难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建设新的伟大时代,给了我们青年党员发挥聪明才智最大的舞台。请党相信,请时代相信,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我们青年党员正在奔跑中成长,我们能够并且完全可以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我相信,也请你们相信,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值得信赖、可堪重任、大有希望,不负前辈!

  谢谢大家!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