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是一种脑发育性障碍,以社会交往障碍、沟通交流障碍和重复局限的兴趣行为为主要特征。孤独症起病于三岁之前,三岁以后表现明显,绝大多数儿童需要长期的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支持。
2015年5月17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践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新形势下,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残疾人生存发展状况明显改善。2015年5月17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助残日。                       详细>>
解释函数[latest_model(/xw/ggtz/,1,2,1,/small_template/zi19.html)]时出现错误:[根据目录:/xw/ggtz/无法映射到一个具体的频道]!
解释函数[latest_model(/zt/wqhg/,1,5,1,/small_template/zi19.html)]时出现错误:[根据目录:/zt/wqhg/无法映射到一个具体的频道]!
解释函数[latest_model(/xw/mrzx/,1,5,1,/small_template/zi19.html)]时出现错误:[根据目录:/xw/mrzx/无法映射到一个具体的频道]!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等反应为特征的发育障碍疾病。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调查数据显示,美国每50个孩子中就有一个自闭症儿童,而我国目前还没有做过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但根据中儿院综合全国就诊数据显示,我国每100人中就有一个自闭症患者,也就是表明我国至少有1300万自闭症患者。

然而我国已确诊的自闭症患儿仅仅只有160多万,那么其他的自闭症患者都去哪了?自闭症由于无法上学、无法工作无法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甚至长时间被关在家里。他们与这个社会相脱离,但是他们渴望被关注,被认可!
但是将来的某一天,在你生活的小区里或者你孩子的班级里,你会忽然发现他们就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遇到这样的孩子,请您多给他们一点关注与关爱!

自闭症由于行为刻板怪异,被很多人当作"异类"又或者是"智障",他们的行为会受到很多人的嘲笑甚至排挤,很多自闭症家长能够接受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身体负担,但无法容忍别人眼睛中的不解和嘲笑,来自精神的压力将他们一个个摧毁并压倒。
自闭症的孩子和家长都渴望自己的孩子被尊重,享有和其他孩子一样受教育和工作的平等权利;设想一下,如果你的家庭拥有一个自闭症孩子,你会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他?

自闭症孩子被拒绝入校事件频频被报道,自闭症儿童上学路举步维艰,他们生来就缺失很多正常孩子才能拥有的技能,难道还要让他们离这个社会越来越远?  
随着对自闭症孩子的关注度的不断攀升,接纳自闭症儿童的呼声越来越高,建立对自闭症儿童的正确认识和关注也越来越重要,自闭症家庭需要的不是同情和眼泪,他们需要的是接纳和认可,你们准备好了吗?
儿童自闭症的早期诊断至关重要,2岁是儿童自闭症诊断的关键时期,自闭症越早被诊断,及早进行科学的干预和合理的治疗,康复的效果也就越大,恢复的程度也就越高。
8岁前是儿童自闭症进行干预治疗的黄金时期,儿童的大脑发育尚未闭合,合理的治疗和干预有利于孩子大脑发育的改善和恢复,错过黄金期治疗效果会明显减弱。
通过科学干预和合理治疗,自闭症孩子完全可以达到进入普通学校的水平,接受正常的教育和与正常儿童融合也能进一步加快自闭症儿童的恢复,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通过合理治疗和干预,自闭症儿童可以恢复一定的社会功能,在人际交往和语言表达方面都会有一定的提升和改善,甚至达到普通孩子的一般水平。
解释函数[latest_model(/xw/tpxw/,1,5,5,/small_template/zuti.html)]时出现错误:[根据目录:/xw/tpxw/无法映射到一个具体的频道]!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