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像爱护自己的双腿一样对待我们的代步车
2014-04-30  

  ——致全市残疾人专用代步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全市残疾人专用代步车驾驶员朋友们:

  走进灿烂、温暖的五月,越来越多的残疾朋友驾驶着新置换的残疾人专用代步车上路了!

  这辆新车,代替了我们残疾的双腿,让我们能像社会其他成员一样,正常地出行、学习、工作、娱乐,享受人生美好的生活。它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是党和政府为我们提供的生活支撑。翅膀虽然断了,但心还要飞翔。这是我们的心声,你我都懂。

  朋友们,出门了,驾车上路了!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事。为了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维护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发展成果,珍爱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健康与生命,特向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依法用车。这辆车就是我们的腿,我们不能随便将自己的腿借给他人。一旦出现问题,不仅影响我们的正常出行,也会给道路交通、社会秩序带来不良的影响。因此,要严格做到一人一车,不将车辆借给他人非法使用。

  二、自觉守规。行走是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正常行路是我们每个人参与社会生活必须遵守的准则。驾车如迈腿,迈腿先看路。因此,要文明驾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乱穿马路,不逆向行驶,不违反交通标志标线。

  三、遵章守法。任何人都不会伤害自己的双腿,损毁自己双腿的使用功能。残疾朋友深知残疾所累、深受残疾所害。因此,请不要擅自改装自己的车辆。坚决不得使用自己的代步车从事非法运营等活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给自己造成二次伤害,给他人带来残疾和痛苦。一旦被依法罚扣,我们将失去双腿,寸步难行。

  四、文明礼让。生活在社会中,行进在人群里,我们是和谐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各界的帮扶,让我们温暖其中,当涌泉相报。所以,上路要文明行车,礼貌避让、尊重他人,完善自己,和谐地融入社会。

  全市残疾人专用代步车驾驶员朋友们,自尊是我们的人格,自信是我们的品质,自强是我们的精神,自立是我们的追求。当你驾车上路的时候,你代表的是全市残疾人的形象,是生养哺育我们成长的津城父老的形象,是美丽天津走向未来的形象。我们殷切希望每一位拥有新车的残疾朋友都能以崭新的面貌驾车上路,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天津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市残疾人联合会

  市肢体残疾人协会

  2014年4月30日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