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无悔笔墨人生,追逐自由梦想--王珂(肢体残疾)
2014-02-25  

  王珂 笔名:珅源 男,1956年生于天津

  该同志本人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华侨书画院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中国刘奎玲书画艺术研究院研究员。

认真做画

  在孩子刚1岁多时,该同志被诊断出患有多发性脊髓神经纤维瘤。10年里,腰部先后做了4次手术,颈椎部位做了1次手术,手术造成脊髓空腔,为了治愈,服用药物导致急性胃穿孔,又做了1次手术。当时由于所在的企业面临倒闭,没有工资,医药费全部自己垫付,身体垮了,生活上相当困难。家人,兄弟姐妹,亲朋好友一次次伸出温暖的手,帮助度过难关。在家养病、打发时间的日子里,找出了很多画画资料,躺在床上翻阅,心中百感交集。从此迈入了画画的殿堂,再也无法离开。

国际金奖《兄弟情》

  由于多次手术,造成神经严重受损,双下肢中度残废,双脚没有抓力,站立不稳,行走不便。经常引发神经窜痛,甚至发烧。特别是手术造成了小便失禁的后遗症,生活和行动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失去了许多与画界朋友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国际金奖《醉雪》

  但他在这十平米的画室中,一呆就是十几年,一天天的画,一天天的研究,腿抽筋了就到屋外溜几圈,手抽筋了就用热水泡一泡,画的不满意就撕掉再画。就这样一张张一幅幅,十几年来,所画作品既传承了从郎世宁到张善子、张大千、徐悲鸿、刘奎玲的宝贵经验,又见现代工笔画家的绘画风格。既写实又写意,既有中国画风,又有西画风格,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写实派画风。

作品《护》

  在画画的过程中,他主要研习的是工笔动物。因为身体不好的缘故,特别喜欢在大自然中自由奔跑的动物。喜欢大自然带给它们的灵性以及它们在生活中带给人们的感悟。喜欢画虎,它能带给人们一种睿智,勇敢和拼搏的精神;画藏獒,不仅是因大家都喜爱它,最主要的是想画出一种气节,一种胸怀,一种精神,画出它的灵魂。藏獒的忠实和职责感让他觉得做人也需要这样,这种亦真,亦善,亦美的,也是他所追求的。

作品《缘》

  该同志参加过许多次公益活动。2003年参加了世界和平禁毒大同盟部门,联合举办的“支援人类,根绝毒源艺术精品巡展义卖”活动。

  2013年6月参加了为雅安灾区捐画义拍活动,我捐赠了一幅(2*4)尺的个人代表作品。

  2012年11月24日,为“庆祝天津市华侨书画院成立一周年”,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天津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在天津市华侨书画院举办了我的书画作品展。

作品《忠》

  2013年3月1日由中华网络展览馆举办了津门名家珅源(王珂)个人作品网络展。

作品《诚》

  2013年5月24日,由天津市文艺联合会、天津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了他和女儿的工笔画作品展和研讨会。作品多次刊登在各种报刊杂志,中国书画报曾连续登载了该同志介绍的《藏獒》的技法讲座。各专家评委、网络媒体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和关注。

作品《威震八方》

  该同志表示愿与诸多的残疾人多多交流,互相鼓励、促进、扶持,做个身残志坚的人,为社会为家庭、为残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品《雪中情》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