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王勇强调帮扶贫困残疾人 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2013-05-20  

  王勇在考察扶贫助残基地、走访贫困残疾人时强调

  帮扶贫困残疾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生活

  5月18日,第23个全国助残日前夕,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来到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考察葡萄产业协会扶贫助残基地,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他强调,要深入研究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帮扶贫困残疾人。

  今年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帮扶贫困残疾人”。在巨各庄镇,王勇走进葡萄种植大棚,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工作,用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他说,通过产业基地和专业合作社带动残疾人农户生产经营,是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就业的有效做法,应该在残疾人扶贫开发中大力推广。

  王勇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绝不能让8500万残疾人掉队。我国农村仍有1500万残疾人尚未脱贫,与其他贫困人群相比,残疾人的扶贫难度更大。要帮助残疾人及其亲属实现就业或参加生产劳动,使残疾人家庭收入有保障,生活得到真正改善。

  王勇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十分关心残疾人的民生改善。残疾人群体生活状况如何,是衡量各级政府民生工作的重要指标,解决残疾人的贫困问题,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责任。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脱困。

  转自:新华社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