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联开展2011年全国“爱耳日”系列活动
2011-03-09  

  天津市残联3月9日消息:今年3月3日是第十二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活动的主题是“康复从发现开始——大力推广新生儿听力筛查”。为此,市残联开展了“爱耳日”系列活动。

  市聋儿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在“爱耳日”活动现场表演节目,展示她们康复的效果。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对听力残疾儿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从而做到由早期干预提高康复效果,由市卫生局、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市聋儿康复中心联合承办的天津市“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举办。市卫生局局长王贺胜,市残联理事长迟承镇、副理事长甘长捷,市财政局副局长陈庆和等领导出席活动。天津“慧聪行动”项目专家组成员、各区县听力筛查工作人员代表和从事聋儿语训的老师、听障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市卫生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新生儿听力筛查工作情况,通过视频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开展听力筛查和早期干预取得的效果。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公司现场向市聋儿康复中心捐款资助困难家庭的听障儿童康复训练。活动现场,进行了有关听力筛查和干预的咨询活动,听障儿童表演了文艺节目。

  班梓萱小朋友朗诵儿歌并和来宾现场对话交流

  爱耳日期间,市聋人协会在市残联残疾人之家举办了爱耳日听力讲座。市残联康复中心门诊部医生、瑞声达助听器验配师、西门子助听器验配师、奥地利电子耳蜗厂家代表等专家和来自全市各区县近百位聋人朋友以及10多位聋儿家长一起参加了活动。专家们详细讲解了耳聋的成因、分类、治疗及康复、助听器的原理、选配、保养、电子耳蜗常识以及我市有关听力康复方面的政策,并分别就听力医学、助听器、电子耳蜗等方面回答了聋人和聋儿家长的提问。两位助听器验配师还现场帮聋人查看了助听器,指导聋人正确佩带和使用,对有故障的助听器提出了维修建议。此次活动得到了聋人朋友及聋儿家长的一致好评。

  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在活动现场捐款资助困难家庭的聋儿康复训练

  据悉,天津市新生儿听力筛查自2004年3月3日“爱耳日”启动以来至今已有7年。7年来,无论从筛查率、筛查覆盖率、诊断和干预率都逐年上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2万余名新生儿接受新生儿听力筛查,筛查率达到98%。全市114家助产机构开展此项工作,全市覆盖率达到100%。由于大部分听障儿童获得了及时干预,听障儿童上普小率达到85%。

  来源:天津市残联/组联部市聋儿康复中心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