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举办 “手牵手共享同一片蓝天”文艺演出活动
2010-10-19  

  第27个国际盲人节

  天津市残联10月15日消息:在第27个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由天津市残联、天津市盲人协会、天津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手牵手共享同一片蓝天”文艺演出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南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市残联副理事长左铁厂,天津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庆和出席活动。市残联组联部主任姜焱,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市盲人协会副主席许跃,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崔强参加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盲人代表及天津中医药大学师生共计400余人观看了本次演出。

  与会领导与全体演员志愿者合影

  值此第27届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天津市盲人艺术家们来到天津市中医药大学,与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文艺演出活动。在展示盲人风采的同时,也表达了盲人对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感谢他们多年来对盲人的关怀和照顾,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使盲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文艺演出在志愿者们庄严的宣誓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慷慨激昂的誓词充分地展现了青年志愿者投身为盲人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坚定信念。在天津中医药大学助盲扶盲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上,许跃代表盲人协会向青年志愿者授旗,以激励志愿者们带动全社会参与到关爱盲人、扶助盲人的活动之中。由盲人朋友演出的《牵手》、《暮江吟》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感染了所有在场观众,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情节引人入胜,充分展现了当代盲人朋友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乐观豁达的态度及坚强不屈的意志。

  盲人合唱团的演出赢得了热烈掌声

  本次文艺演出盲人朋友们奉献的不仅仅是精彩多样的节目,更多的是催人泪下的感动。正是这种感动,正是这种面对命运坚强不屈,身残志坚的精神,让青年学生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困难,促进了大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也激励着包括天津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在内的广大青年朋友们更加充满热忱地积极参加为盲人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来源:天津市残联/组联部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