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十一五”期间天津市视力残疾人生活获得改善
2010-10-19  

  天津市残联10月19日消息:“十一五”期间,天津市视力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在医疗卫生、教育、出行、配套设施等方面获得改善。

  截至2010年10月,天津市约有视力残疾人6.5万人,占全市残疾人比例11.40%。

  “十一五”期间,天津市残联开展创建白内障无障碍区县行动,对贫困白内障患者的复明手术实施帮扶,累计为4142名患者送去光明;捐赠盲杖1万余支,为盲人家庭安装语音门铃10285个;捐赠盲文图书和盲人有声读物1.2万余册,实现盲文邮件免费寄递。

  此外,天津市重视加强针对视力残疾孩子的特殊教育建设,对在特教学校上学的视力残疾学生实行“三免一补”,并给予不同年级的视力残疾学生300元至1500元助学金。所有达到初中毕业水平的视力残疾学生,实现免试进入高中阶段学习。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