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疾人合唱团简介及参赛曲目介绍
2009-12-25  

  天津市残疾人合唱团成立于1990年初。二十年随着不断的发展和扩大,现在合唱团已达到近百人。合唱团承载着天津残联的对外宣传和文艺调演比赛等任务。1997年参加天津市第三届合唱团比赛,演唱《祝福.香港》荣获一等奖;同年参加全国残疾人第四届文艺汇演中,演唱《半个月亮爬上来》荣获金奖,并晋京与北京残疾人合唱团共同演唱《祖国颂》参加四届汇演颁奖晚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1年参加全国残疾人第五届文艺汇演中,演唱《家乡的黄昏》荣获全国银奖;2002年12月应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邀请,在北京世纪剧院参加大型文艺演出活动;2005年参加全国第六届残疾人文艺汇演,演唱《八骏赞》荣获全国声乐类金奖,同年9月参加天津市举办的“银河之声”合唱节比赛荣获三等奖;2005年12月与北京、上海、青岛四省市共同演唱《蓝色多瑙河》《我的梦》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演出活动,受到总书记胡锦涛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08年12月17日,天津市残疾人合唱团为加入天津合唱协会举办《我的梦》天津市残疾人合唱团合唱专场音乐会,得到专家和领导的高度赞扬。

  2009年8月11日天津市残疾人合唱团经过半年的准备和紧张的排练,以无伴奏合唱作品《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参加七届汇演声乐类节目比赛,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是十九世纪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根据法国剧作家博马舍所著的《费加罗的婚礼》改编而成,《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是歌剧管弦乐演奏的乐曲,乐曲表现欢快、活泼、诙谐的喜剧氛围。后改编成合唱曲,全曲共八个声部,没有具体的词意,完全用人声模拟各种乐器发出的声音,全曲技巧复杂、音域宽广,以无伴奏的形式用人声挑战器乐,是合唱文献中的高难曲目,也是合唱团的演唱极限。

  天津市残疾人合唱团已走过十几个春秋,有过曾经的辉煌,但有过失败的痛苦,摆在前面的路还是很艰难,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不断的完善。今后天津市残疾人合唱团将会更加的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