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残疾人艺术团简介
2009-12-25  

  天津市残疾人艺术团隶属于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承担着对外宣传、艺术比赛和慰问演出的任务。曾参加过第一至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并获得八个金奖、十几个银奖、二十多个铜奖的优异成绩,为宣传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弘扬人道主义,发展残疾人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艺术团成立的二十多年中,足迹遍及各个角落,为市内、外的机关、学校、部队、厂矿、企、事业单位慰问演出达300余场,观众达到20余万人。

  1997年至2000年,连续四年受邀在大港区世纪广场进行专场演出。

  自1993年至今连续14年,在春节前夕为粤唯鲜集团演出。

  1998年“八、一”前夕,随天津市副市长率领的市政府拥军慰问团赴蓟县为解放军坦克一师进行慰问演出,受到指战员的热烈欢迎。

  2003年的中秋佳节在应大时装公司与员工进行联欢演出。

  2004年6月,参加了由市台办、市台协在友谊宾馆联合举办的“端午节联谊晚会”并进行了专场演出,观看演出的有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副市长只升华,人大副主任王述祖等市领导和台商800余人。

  2004年底,在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为政府采购中心的领导和员工们进行了慰问演出,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

  2005年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中,又夺得了二金、三银、四铜,在全国总成绩名列第五的好成绩,这都是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和家乡父老的关爱支持的结果。

  2006年春节前,受河北区政府之邀,举行了“创建示范市、造福残疾人”的专场文艺演出。

  2006年5月21日“全国助残日”,在天津礼堂中剧场将进行专场演出。

  2007年在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活动中连续演出多场,为天津市取得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8年残奥会前后演出多场,尤其在天津市奥足办、市文化局、市残联、河西区政府等多家为庆祝残奥会胜利闭幕的文艺演出和天津市庆祝国庆文艺晚会上文艺表演感人、精彩纷呈。

  进入2009年,在市残联有关部门的领导下,聘请了多位国家级和天津市的艺术专家进行了针对性的创作和指导,形成了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共11个节目120人参加的演出队伍。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排练,力争在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上为天津市取得优异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自然,艺术团取得的每一个成绩都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更离不开艺术家们的无私奉献和精心培养。今后,天津市残疾人艺术团将本着“发展先进文化,弘扬人道主义”的精神,用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宣传残疾人事业,努力表演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艺术作品,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残疾人艺术团真诚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够给予残疾人事业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将以真情的行动和高水平的演出回报您的关爱和帮助。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