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天津市在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分赛中取得总成绩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
2009-08-21  

    天津市残联8月20日消息:8月9日-14日,由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残联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大连分赛区拉开战幕。天津市残联派出了140余人的代表团,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迟承镇,纪检组长赵伯慧亲自带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天津市代表团不畏强手,发挥出色,取得了赛区总成绩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天津市践行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要求,上半年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体现天津速度、天津精神、天津效益的重要时期,此次比赛是向全国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现天津57万残疾人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良好面貌,事关天津形象和民心民气的重要机遇。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作为每四年举行一次的全国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残疾人艺术赛事,市残联高度重视此次参赛工作,赛前坚持以高标准、高水平,充分展现我市残疾人精神风貌,为家乡天津争光为目标,从参赛人员到作品质量都实现了历史最高水平。
    比赛中,天津残疾人演员顽强拼搏,敢于胜利,不畏强手,发挥出色,赛出了天津精神、天津风格、天津水平。在克服了场地、音响、灯光设备不利的条件下,经过顽强拼搏和刻苦排练,天津代表团在参加的四大类11个节目的角逐中,取得了一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总成绩列参赛9各省市之首的优异成绩。其中,参赛的盲人舞蹈《春天的花衣裳》获得舞蹈类特等奖;聋人舞蹈《盛世丹青》、无伴奏大合唱《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戏剧小品《调准生活的琴弦》获得一等奖;笛子独奏《黄土情》、女声独唱《芦花》荣获二等奖;聋人舞蹈《雏砺》、戏剧小品《妈妈太阳是红的》、京剧彩唱《断密涧》荣获三等奖,取得了我市在此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赛后,由12位国家级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我市参演的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天津市残联宣文部/办公室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