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操作说明   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网站地图
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天津市多部门联合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2009-05-25  

    天津市残联5月18日消息:在第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期间,由天津市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工商联、光彩事业促进会和天津国际展览中心联合举办的,以“爱心促就业、携手渡难关”为主题的公益性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残疾人就业咨询服务活动,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为做好当前形势下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总体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第19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稳定并扩大就业,本次招聘会是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专门面向残疾人的专场招聘和咨询服务活动。招聘单位有来自IT电子产业、机械制造业、化工医药业、造纸、食品加工业、印刷业、银行保险业、商业连锁业、酒店餐饮服务业、贸易物流、旅游业、教育科研等众多内、外资企业前来参加,大型企业、跨国企业占了一定比例;招聘岗位包括了操作工、辅助工、保洁员、理货员、餐厨工岗位,有内勤管理、财务会计、工程师、广告设计、软件编程师、经理助理、销售业务员、打字员、接线员、质检员、车工、机加工(数控)、模具钳工等技术工种岗位,招用残疾人就业岗位更加宽泛,与健全人就业岗位进一步趋同,表明用人单位对残疾人的能力素质的认识有了更全面认识。招聘会中,咨询服务项目提供了包括残疾人集中就业优惠政策咨询、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政策咨询、对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补贴奖励政策咨询、盲人保健按摩师培训、盲人按摩机构优惠扶持政策咨询、就业困难群体自主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模式内容条件咨询、创业培训教育咨询、妇女创业和发展贷款咨询、妇女促进贷款咨询、妇女教育贷款和季节性贷款咨询等10多个方面的内容。在为用人单位和求职残疾人搭建供需见面就业服务平台的同时,努力满足用人单位和求职残疾人多方面需求。
    为组织好本次招聘会,全市12个区的残疾人劳动服务所积极协助筹办招聘会的准备工作,开展宣传报道,开发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组织本区残疾人及其亲属参加招聘会。部分区县为方便本区县残疾人,专门派人派车免费接送参加,体现了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工作宗旨。同时,其它距离偏远区县也在“全国助残日”期间在各自区县分别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活动,使当地残疾人能够就近就便得到就业服务,找到就业岗位。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有167个用人单位和1600多名求职残疾人及亲属参加了招聘活动,招聘单位提供了50余个工种的902个就业岗位,当场有860名求职残疾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招聘意向;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提供了11个项目的就业和创业方面的政策业务咨询服务。
    来源:天津市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

党政机关标识
联系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隐私安全   帮助信息  加入收藏
主办:天津残疾人联合会  技术支持:津云
备案号:津ICP备05001997号-1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微博
微信
政务新闻媒体矩阵